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08

綠卡,公民申請 大爆炸

USCIS

由於移民局在去年七月底調漲公民申請費成為原本的兩倍,綠卡申請費有沒有漲我不知道,導致去年暑假擠在這個時間點之前遞件的人數暴增,這是顯示移民局收到的申請件數,資料來源請見圖底。根據該報告內容,07年六七月申請綠卡(I-485)、公民入籍(N400)的人數,較06年同期巨幅增加百分之三百五十!這個避免漲價效應所造成的結果,就公民的部份,是使得每個步驟的程序都要等超久:接獲收據、蓋指紋、面試、宣示,每一步都比以前要等上長很久的時間,是的,你沒聽錯,包括「等收據」!移民局網站曾表示,七月申請的人,當時光等收據就可以耗掉好幾個禮拜。

在這其中望穿秋水的人,包括我媽媽。我們在去年五月初提出公民入籍申請,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有啥費用調整將要發生,然後就進入了漫長的等待。好消息是,今天終於得知面試的時間已經排出來了!時間將在四月初,距離遞件長達十一個月,比較我跟我弟在2006第四季遞交時的四五個月,等待的時間明顯長了很多。終於呀,在此如果有人的親戚朋友,是在最搶手的去年六七月申請公民的,請務必要耐心等待,祝都能成功!最重要的,希望我媽的面試,可以順順利利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