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, 2008

動人旋律 <2> 與一些回憶

Click to hear music file

首先,我發現這種內嵌式音樂在不同瀏覽器會有不同的效果,比如說音樂單元的上一篇,在寫好幾天之後,考慮到版眾常客每次來都一直被催眠,我就設定成不要自動播放了,但是用「火狐」開本網頁,它還是在那裡演奏得很嗨、、、所以我決定,以後這個單元,只有最新的音樂,會使用內嵌播放面板,舊的就改成連結形式,以避免不同曲目百家爭鳴的窘態。

貝多芬的第五號鋼琴三重奏,又名「Ghost」,此為末樂章。

這首曲子,對我有一段除了聽錄音之外的回憶:在擔任臺大交響的團長任內的室內樂之夜,曾經在室小聽過一次現場演出,由老頭夫婦的小提琴大提琴配上佩琦的鋼琴。在副團長小鴻的領導有方之下{是的,室內樂之夜是由副團長權全負責的},那是一場大爆滿的室內樂之夜,場面之盛大,有沒有空前絕後我是不知道,但是在印象所及的大學生涯,那應該是人頭最多的一次。當時團裡的氛圍,一片欣欣向榮,同時期回響不錯的建中附中校園演出,以及承接市政府主辦在愛國東路婚紗街的集體結婚現場演奏樂團{這些應該真的是新玩意ㄦ},使我一直以來,把這段時間,視為那最終分崩離析前,團務的頂點。沉浸在當下的美好以及台上這首曲子的輕快活潑,誰也想不到,後來團裡的發展......

好了,回憶夠了,也不過就是七年多以前的事嘛!是啊,七年。這個貝多芬的第五號鋼琴三重奏,以及他的第七號三重奏{Archduke,中文多譯做「大公」},是同樣曲式裡面最有名的作品。此錄音是由美國的Beaux Arts Trio擔任演出,記得台灣好像翻成「美藝三重奏團」,不才蟲極度推薦這個錄音版本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