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3, 2008

阿班貝爾格走入歷史

在PTT看到了這則報導:
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4394914.shtml
2008.06.22 聯合報
史上最美弦樂四重奏 阿班貝爾格說拜拜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lban Berg Quartet所演奏的音樂,真的是很美很美。當年在公館玫瑰購得他們的整套貝多芬弦樂四重奏,是我帶出國最珍惜的東西之一,和諧,是他們的音樂帶給我最鮮明的感受。大三大四往返美國的綠卡飛行,吃睡跟電影以外的時間,都是他們陪伴,身外的機艙引擎是吵雜的,耳裡的音樂卻是優雅的。02年來到米國,這套七張CD,不知陪我度過了多少寫程式、趕project的夜晚,心情好的時候聽,悶的時候也聽,不論是怎樣的心境,它總能帶給我那種願意隨之起伏的寄託。上面連結裡有個樂迷說:「每次聽完音樂會都是懷著幸運感回家」,敝蟲當年有幸在國家音樂廳跟NTUSO的許多人臨賞現場,除了幸運,更是幸福哪~

2 comments:

Stella said...

對啊!那場音樂會我坐在你旁邊喔~
一轉眼就那麼多年了,真嚇人,呵呵 ^^

WormWormLai said...

我印象中那場樂團裡很多人去,但卻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:P 是阿,真的很久了~~ 後來我們06在NY見面,不過現在妳又回台灣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