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8, 2008

DC行Day3 (0415)- 翱翔宇宙的夢想

Mercury Friendship 7

總算是寫到了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。DC真是博物館的天下,今日是我很期待的
Air and Space Museum,我小時後很長一段時間的夢想,就是成為太空人去探索遨遊宇宙,後來高中成了史上第一位上太空的華人的學弟(王贛駿,師大附中:H57班),出國唸書,竟然又成了第一個踏上月球表面的人的學弟(阿姆斯壯,南加大USC:1970, M.S. Aerospace Eng.),不過,離我這個夢想,很顯然的是絕緣了,這次造訪這個保藏許多人類航太發展使文物的地方,算是有一種一償宿願的感覺。

上面這張是歷史上美國第一個載人在太空繞行地球的Mercury Friendship 7,被擺在博物館一進門的門神位置 :P ,還有一個擺在進門'路衝'處的,是第一個登陸月球的Apollo 11的指揮艇,想到這些曾經穿梭過那樣遙遠的距離,內心自然有著一陣澎湃。其他特別我有照起來的,像是操作程序卡、拍下阿姆斯壯登月的攝影機、太空食物的罐頭,都徒增了我內心的嚮往。說真的,敝蟲實在覺得,把人送上宇宙這種的Engineering成就,是非常之了不起,也很有意義。(另外我對於具有巧思,或是排除萬難的architecture工程,也是很能appreciate,somehow電機資訊領域的創新或是科技,幾乎要馬就是拿來娛樂,要麼就是用在軍事的範疇......)

A380電子化駕駛艙 跟A380那張比一下,各有風情

既然是航太博物館,一班航空(compare to space program)的東西自然也是少不了。上面這兩張是電子式跟早期全部機械式的駕駛艙內部,站上去參觀的時候很有臨場感。另外比較有趣的就是關於
以前民航機內部的呈現,看上去很像火車一樣。

因為時間比較趕,中午我們吃了博物館的麥當勞,在要去的路途上,當年載著阿姆斯壯一大步一小步的登月艇就在穿堂!對啦~就是下面那張啦~

Apollo 11 登月艇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天啊...你竟然把這裡拍的那麼好看@@